完善应急管理体系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能源保障中心开展能源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11-13

为进一步检验和完善校园能源应急管理体系,全面提高操作人员处置突发事件能力,持续提升校园能源保障水平,112日上午,能源保障中心开展了校园能源突发事件应急演练。为使演练更贴近实况,中心前期精心组织,周密筹划,科学制定了演练方案。

此次演练地点位于中校区能源保障站楼,演练模拟情景为校园突发停电和停汽事件。模拟事件发生后,中区集控中心收到报警信号,中心立刻沟通联系场所值班人员、供电公司和供热公司查明情况,随后依据《变电所突发停电应急处理流程》、《热换站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流程》启动应急预案,开展了一系列对应处置措施。演练中,各工作组快速反应,紧密协作,处置程序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圆满完成了突发事件的报警、指挥协调、现场处置等各项工作。演练结束后,现场召开总结会,认真梳理,逐一探讨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需要改进的地方。

通过本次演练,检验了校园能源应急预案的可靠性和可操作性,夯实了应急事件处置能力。下一步,中心将按照“预防为主 安全至上”的原则,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不断加强能源日常管理工作,强化操作人员对各类能源突发事件的反应、协调和处置能力,为全校能源安全稳定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