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关于向国仪量子(合肥)技术有限公司采购设备的关联业务公示

发布时间:2022-11-29

根据《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科研项目关联业务管理的暂行规定》(科发条财字〔2015〕125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资采购关联业务管理办法(试行)》要求,现就我国仪量子(合肥)技术有限公司购买低温扫描探针测量插杆进行关联业务公示。

一、关联业务概述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王鹏飞老师向国仪量子(合肥)技术有限公司购买低温扫描探针测量插杆,低温扫描探针测量插杆是低温量子钻石原子力显微镜的重要部件,纵观国内外只有国仪量子能够研制。适配低温系统的扫描探针测量插杆兼容低温、强磁场环境,并留有光学、电极、微波接口,可实现低温下AFM、QDAFM、ODMR等实验测量。具备1 inch光学窗口,兼容共聚焦扫描成像光学系统;高真空兼容10-7 mbar;最低温度达到1.6 K;最大使用磁场10 Tesla;探头震动小于1 nm同时兼容量子钻石原子力显微镜扫描探头。

国仪量子(合肥)技术有限公司自然人股东包括中科大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和杜江峰老师,分别占该公司14.9267%的股份,本次采购构成关联业务交易。

、关联业务方介绍 

1、名称:国仪量子(合肥)技术有限公司

2、企业性质: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3、注册地:合肥

4、注册资本:2893.95万元

5、经营范围:量子精密测量相关设备研发、生产及销售;量子计算相关设备研发、生产及销售;磁共振设备、分析仪器、光学设备、机械设备、仪器仪表研发、生产及销售;设备租赁;软件开发;技术开发;技术服务;自营或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6、注册时间:20161226

 三、关联业务事项的主要内容 

1.低温小型光路模块1套,单价15.6万元;

2.插杆及探头模块1套,单价20.28万元;

3.温度控制模块1套,单价4.8万元;

4.定制软件系统1套,单价4.17万元

总计人民币44.85万元。

四、公示期及反馈意见

公示期:2022年11月29—2022年12月6 

  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上述公示内容有异议或其他问题,请向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反映联系人:宣自军,电话:0551-63602706,邮箱:xuanzj@ustc.edu.cn;或者向学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反映,联系电话:0551-6360259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2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