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开展2022年度供热安全管理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28

资产与后勤保障处于近日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供热安全管理专项培训。培训会由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处长赵钢主持,实验室安全办公室、物业公司、能源保障中心、修缮服务中心以及各院系相关老师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合肥热电集团对相关业务进行交流指导,合肥热电集团营销公司总经理韩昱瑾一行来校参会。培训由合肥热电管网运行公司暖通专工、合肥市技术能手张启树进行授课。

培训内容涵盖换热站系统和热电站设备的介绍,供热系统操作流程的具体工作做法,以及应急预案、注意事项和安全责任等。培训也对生活中的用热常识进行了普及,分享日常工作经验。培训中物业公司、能源保障中心的老师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授课老师展开交流。参会老师纷纷表示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操性,通过培训提升了保障安全供暖的业务能力。

随后,能源保障中心邀请合肥热电集团一同来到物质科研楼热交换站房参观交流,为学校的能源保障服务提供专业化的意见指导。

此次培训加强了学校相关老师对供暖业务的认识和技能水平,通过交流,为工作中的一些问题提供专业指导,也进一步促进学校与合肥热电形成工作合力,争取多方优势资源,共同做好能源保障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