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开展安全用电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22-01-11


20211231日下午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在理化大楼科技展厅组织召开由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安监处副处长秦浩主讲的安全用电专项培训会。此次培训结合12月全校安全用电大检查情况,旨在加强校园用电安全,提高校内人员用电意识和业务水平,实验室安全办公室、能源保障中心、修缮服务中心、各校区物业供电管理人员及院系相关安全管理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秦浩副处长通过“安全用电、性命攸关”向大家介绍安全用电的重要性和不当用电的危害性,并通过触电的危害、触电的机理和方式、安全用电预防措施、如何应急处理触电事故和电气火灾处置五个方面详细说明了不当用电的危害以及事故发生后的处置办法。秦浩副处长结合实际,利用身边真实案例,让在场人员对用电安全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如何安全用电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会议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肯定。

会上,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处长赵钢对秦浩副处长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参会人员通过此次培训能认识到安全用电工作的重要性,要求供电管理人员在工作中时刻保持警惕,严格按照规程操作,共同维护校园用电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