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党支部开展“重温民族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2


   1023日,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党支部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淮南大通“万人坑”教育馆,开展“重温民族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万人坑教育馆庄严肃穆,悬挂于教育馆中央的“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八个大字发人深省。党员们认真参观了日军侵占大通煤矿布局沙盘、残害矿工刑具、万人坑遗址、矿工上下工流程泥塑等展区,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历史照片、一件件血泪斑斑的矿工遗物,见证了一段屈辱的历史。展出的是历史,撕开的却是中华民族滴血的伤口。一具具惨白的尸骨、一幕幕惨绝人寰的画面、一幅幅军民奋起抗敌的斗争图片让党员深切感受了侵略者在中国大地上犯下的滔天罪行,了解了中国深受侵略的苦难历史,要牢记无数先烈为实现民族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历程,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



随后,全体党员赴“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寿县博物馆进行了参观。在楚都遗珍、晚蔡履迹、楚墓撷宝、汉魏流韵等展厅驻足观看每一件藏品,仔细听取了讲解员的文字介绍,深深为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所叹服。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面对日本的侵华历史要痛定思痛,要将悲愤之心、缅怀之情转化为图强之志,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立足岗位职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发展和国家科技的进步贡献一份力量。

 

               (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