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党支部开展暑期保障服务

发布时间:2021-09-16

       为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结合后勤保障工作实际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暑假期间,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全员奋战推进各项保障工作,确保服务不间断、不掉线,用实干践行“把师生放在心坎上,将责任扛在肩膀上”的服务承诺。

着力解决历史遗留,助力老师安居乐教

为解决教职工房改购房产权的历史问题,资产与后勤保障处一直与合肥市相关部门密切联系,积极协调推进。在相关政策得到响应落实后,资产与后勤保障处于87日发布了《关于学校已售公有住房剩余部分产权相关事项的通知》。暑假期间,工作人员现场解答相关政策问题、指导住户使用APP、协助网上下载房产证明、帮忙收取、复印材料。

为了方便常住北京的教职工,工作人员专程到北京开办专场,解答关于办理合肥公有住房不动产权相关事宜。产权问题关系到教职工的切身利益,特别是该批次涉及的住户年龄大,情况复杂,工作人员提高思想认识,本着切实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的原则,深入推进产权办理工作。

开展能源隐患排查,确保师生安全用能

能源保障中心对校园的供电线路、配电室、应急电源等电力设施进行认真排查,对教室、宿舍楼等用电负荷较大场所的用电设施进行“地毯式”检查。加强对校园外围供电线路、变压器、配电柜的巡视力度,利用红外测温等手段,快速发现隐患并及时消缺,为师生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供电保障。

对各校区二次供水水库进行集中清洗消毒。考虑到清洗消毒作业给广大师生日常生活带来的影响,能源保障中心在凌晨开展作业,为师生的用水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开展供暖设备的“夏检”工作,根据上一个采暖期运行情况进行综合治理,查找故障隐患,对设备、管网等供热重要组成部分进行详细全面的维修改造。同时,对设备、管网等供热系统进行保养和维护,为今冬供暖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制定合理交通方案,提供优质搬迁服务

为确保高新园区及先研院的集中搬迁任务顺利完成。公务交通管理服务中心高度重视,从8月初就开始对搬迁车辆进行部署,对行驶路线、停靠点等相关细节,进行现场周密勘查,确定行之有效、方便快捷的可行性方案。

在整个搬迁过程中,公务交通管理服务中心及接待中心的党员同志们各司其职,顶炎热、冒酷暑,帮助同学们搬运行李,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学生上下车,指挥车辆停放,推动搬迁工作安全、平稳、有序、高效开展。

多措并举靠前服务,全力做好通信保障

电信服务中心暑假期间组织人员加班加点对新校区图书教育中心、师生活动中心、人才公寓、食堂等多处固定电话机线设备进行安装调试,确保开学前通信保障工作到位。组织电信、移动、联通三家公司到新校区开展现场业务办理活动。

让贴心事暖心事落细落实,促后勤服务风貌常塑常新。面向“十四五”新征程,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将继续提振干事创业精神,将服务师生的责任感、使命感汇入日常点滴工作,把工作做细、做实、做精,推动后勤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



                                                                   (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