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在即 后勤先行:全面开展保障设施设备检修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6

        为提高我校后勤服务能力,高质量保障新学期教学科研和师生生活的开展,资产与后勤保障处所属各中心利用寒假时间,对相关设施设备进行检修维护。

能源保障中心组织实施了变电所预防性实验和消缺工作,协调配电房设备厂家、物业公司开展供电线路、配电室以及教学楼内配电箱等用电设备的安全检查。在全体人员的团结协作下,顺利完成供电设备的预防性试验、损坏设备更换、配电线路排查等多项工作,最大程度保证师生用电,进一步营造良好安全的用电环境,为新学期校内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汽车队开展了在运车辆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工作,联系专业公司对车辆进行了维护保养,保障车辆的良好运行状态。主动对接信息与智能学部及教务处等相关部门,根据排课情况,做好班车时间的安排,调整运行时刻表,全力满足学生上下课及换课的通勤需求。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添置完善测温仪等防疫设备,确保按疫情防控要求规范运行。完成了新购车辆及时上牌、配套设施安装等工作,以良好的状态做好公务用车保障。

电信服务中心对通讯线路进行了细致检查,全力保障学校通讯、家属区网络的畅通。接待中心开展了锅炉、空调等设备的检修,完成了公共区域及用品的全面消毒工作。

在新学期到来之际,后勤各个单位通力协作,确保后勤工作平稳有序,以充分的工作准备和更高的保障服务水平,迎接新的学期,服务广大师生员工,服务学校新学期整体工作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