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党章党史 重温光辉历程 争做合格党员
--王晓平副校长为后勤系统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0-12-25

    1223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在新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为后勤系统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后勤系统、机关相关部门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12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由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党支部书记张鹏飞主持。

王晓平以“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为主题,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讲解了党的纲领与党的章程的区别与联系。然后,分别从《党章》的地位与作用、内容与创新、贯穿与遵守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章》,详细讲述了党章的政治地位和作用,全面回顾了党章历史,重温了党章制定和修改的发展历程,分享了周恩来同志的《我的修养要则》、“三不沾”、《十条家规》,生动形象的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党性修养,让大家深刻的认识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重大意义。

随后,王晓平结合我校后勤工作实际,深刻分析了新时代高校后勤工作面临的挑战和矛盾,并对如何做好学校后勤工作,加强后勤党建,做出了深入思考。他提出,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做到讲政治、护核心;要以党章为行为标尺,做到守纪律、讲规矩。他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要严格遵守党章各项规定,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尊崇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希望全体后勤人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弘扬科大精神,以坚定的自信和过硬的技能迎接后勤工作新挑战,用一流的后勤服务聚力保障学校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