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党支部开展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30

        20201127日,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党支部在理化大楼科技展厅召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张鹏飞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主题向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课。党课由支部副书记徐建烽主持,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党支部近50名党员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专题党课上,张鹏飞首先介绍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四个专题,其精神实质这个专题是贯穿《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书的一条主红线,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突出的本质特征和最鲜明的理论品格。该专题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新时代治国理政实践的根本逻辑、显著特点和现实要求,具有强烈的现实针对性。随后,他分别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内容、深刻内涵进行了讲解,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致我校六十周年校庆时的贺信精神,和回顾了学校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两大核心”任务和“四大支撑工程”,并联系后勤工作实际工作,分享了他对如何自觉践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学习感悟,要求后勤服务工作一定紧紧围绕教学科研工作,以师生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后勤服务本领,提升后勤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最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本次支部学习并作了重要讲话。他以本次党课的主题,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对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提出三点了要求:一是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铭记党旗下神圣庄严的宣誓,坚持践行党的宗旨,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让师生满意的后勤服务;二是要在提升素质能力上下功夫。后勤保障是学校建设与发展中不可或缺的而且是十分重要的工作,后勤员工要引以为豪、增强自信,以饱满的工作热忱和激情投身到日常工作中去;三是要在强化服务意识上下功夫。后勤保障是为全校师生服务最直接、保障运转最关键的部门,同志们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细致入微的工作作风,以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感,细致入微的工作作风,超前服务、主动作为,努力提升学校后勤服务能力与水平,打造高质量的后勤服务体系,为学校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优质的支撑保障。


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