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忆党史,学习先辈扬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4

    2020722日,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党支部在学生服务中心六楼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忆党史,学习先辈扬家风”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鹏飞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之一大首聚,开天辟地》,视频详细讲述了党的一大召开过程、历史意义,以及党的生日的由来。党的一大确定了党的名称、党的纲领和奋斗目标,选举了党的领导机构,正式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共产党诞生于中华民族最苦难、最危险之时,其历史使命就是要领导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国家富强,让全国人民过上前所未有的好日子。这就决定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共一大的原点精神,已经规定了共产党人的天职,就是为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的创建,给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具有伟大而深远的意义。

党史学习之后,张鹏飞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两弹一星”元勋,中国原子弹之父钱三强同志的《请求转正报告》,深刻感受到老一辈党员科学家经受了各种考验,始终坚守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他们挺起了共产党人的脊梁,以实际行动模范践行了入党志愿书中的承诺。

最后,张鹏飞表示,通过“不忘初心忆党史,学习先辈扬家风”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要用良好家风涵养初心使命,勇于责任担当,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践行党章党规,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立足岗位职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全校师生做好服务工作。




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