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条财局委派检查组来我校对车辆管理进行重点检查

发布时间:2020-06-28

624日,受中科院委派,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组成5人检查组,来我校开展车辆管理重点检查工作。此次检查采取会议听取报告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依据对照《中国科学院事业单位车辆管理办法》及国家车辆管理相关规定,对车辆管理是否严格执行相关管理规定开展检查。我校黄超群、俞向群、赵永进、杨梅生等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处长张鹏飞主持会议。

张鹏飞处长对检查组表示热烈欢迎。会上,张处长首先介绍了我校车辆管理现状、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草案以及我校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公务车辆租赁管理实施细则等制度建设进展。财务处俞向群副处长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公务交通报销及费用情况。双方就公务车辆改革、制度建设、日常管理等进行了友好交流。

会后,检查小组在汽车队杨梅生队长的带领下到汽车队进行现场检查。检查小组详细了解了车队的车辆管理、使用情况、财务结算、疫情期间的措施等,现场查看了封存车辆以及用车登记表、油耗明细表等详细数据资料。

检查组根据我校车辆管理自查自纠工作情况结合我校实际,就车辆使用的内部公示、公务用车管理制度的尽快出台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