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后勤一线 助力校园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3-03

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资产与后勤保障处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第一时间将学校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成立了工作小组,明确了各后勤服务单位的防控责任,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早日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全时段在岗备勤,做好基础服务保障。在疫情防控期间,能源保障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加强水电气热等城市“生命线”维护,保障城市正常运行”指示精神,全体员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规范作业,确保配电房、水泵房、供热站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值守,实时监测和掌控对管道、线网等设施的运行管理,加强设备设施检修维护,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和风险,会同基建处,及时排除供电、供暖故障,完成了教一楼、教三楼电路抢修,北区变压器维护等工作,保障了水电气热等校园“生命线”的正常运行与供给

为切实保障师生安全,针对校园班车流动性强的特点,汽车队按照学校工作部署要求,全方位做好防控工作。全体驾驶员在工作状态时,必须佩戴口罩,为了他人和自我健康,做好自身防护;每台校园班车均配备专用消毒液、手套、毛巾等,对车辆内部进行定期消毒处理,对车辆重点接触部位,如扶手等进行重点消毒和洗刷,坚决做到不留死角;做好车辆车内清洁、通风。温馨提示乘车人乘坐时,自觉佩戴好口罩;为了防止交叉传播,对乘车人进行严格把关,做好实名认证,要求出示相关有效证明(一卡通等),坚决杜绝外来人员乘坐校园班车;同时指派专人负责清洁消毒工作的督导检查,确保防疫措施执行到位。

电信服务中心安排专人值守,服务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学校通讯、家属区网络的畅通,劳动服务公司及接待中心严格执行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有序做好全市企业复工复业的通告(第10号)》精神,坚持做好消毒防控,随时待命,完成疫情防控期间交办的任务,同时认真做好复工准备工作。

急防控之所急,千方百计筹集防疫物资。打赢防疫阻击战,物资保障是关键。面对紧缺的防疫物资,资产与后勤保障处通过多种渠道征集、协调、购置应急物资,尽一切可能筹集疫情防控所需口罩等专用物资。筹集、接收一次性医用口罩1万余只,交学校统一调配,尽可能缓解学校疫情防控压力。


切实做好处内防控,保障基本业务工作正常开展。学校发布《关于开展武汉及周边地区近期返校、来校人员排查工作的通知(一号公告)》以来,我处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暨应急处置工作小组的工作部署,及时对全体职工进行了摸底排查,布置疫情防控工作,认真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部门领导带头示范,党员同志主动到岗,利用互联网、视频会议等方式,同步开展网上办公和在线办事,通过微信群、邮件、电话等方式,做好安全教育,做到线上线下联防联控,确保基本运行期间部门工作有序开展。

抓好疫情防控期间支部组织生活,通过微信及学习强国,认真学习施咏康同志先进事迹。全体党员同志踊跃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在做好当前工作的同时,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切实担起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能源保障、电信通讯、商贸、交通出行、接待等分类管理,研究制定细致周密的预案,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尽职尽责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提前做好学生返校复学的各项准备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



资产与后勤保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