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政策学习 交流管理心得----2019年度中科院合肥地区资产管理培训交流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4-11

  

为推进国有资产、物资采购管理工作制度化和标准化,提升相关管理人员政策水平和服务能力,交流先进工作经验,322-23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共同召开资产管理培训交流会。会议由中科大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处长张鹏飞主持,邀请中科院条财局资产财务处主管郑国强、中科院动物所科技与条件支撑处原处长孟令霞等专家进行专题培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及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共60余位从事国有资产管理及物资采购的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交流。

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士平首先通报了2018年度采购及资产管理工作的审计监督情况,针对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要求各有关单位规范管理,将审计意见整改落实。

交流会上,郑国强以全院政府采购总体情况作为出发点,详细解读了2018--2019年度新出台的政策,明确了资产财务的工作重点。孟令霞全面解读了固定资产管理的政策依据、资产管理内涵和外延的实质,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介绍了大量实践案例,分享了心得和体会。

  

  

  


交流会上,与会人员就固定资产管理、合同管理、物资验收等实际工作中的热点难点及存在问题进行了积极发言和热烈讨论,就“规范管理,贴心服务”达成了共识。


合肥物质科学院资产财务处处长陈宗发发表总结讲话,本次培训交流了好的工作方法和解决处理问题的思路,很好地解决了平时工作中存在的疑惑和不足,参会人员自身业务能力和专业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培训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