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节约型校园建设入选国管局公共机构节能示范案例

发布时间:2018-04-04


  2018321—23日我校应邀参加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主办的公共机构节能案例研讨会,会上公布了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委托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编制了2017年度公共机构节能示范案例,此次入编的共36家公共机构,其中政府机关、学校、医院及其他单位各12家,我校入选示范案例,案例标题为《全校联动、管理优先、节能普及、均衡发展》。案例也在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网站和公共机构节能微信公众号上进行了发布。


191025236  QQ图片20180404142127QQ图片20180404142145




学校近年来持续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建设了能源监管平台,逐步实现能源精细化管理;积极开展节能宣传,在师生中营造良好的“绿色节能”氛围,并利用学校自身优势,将“节能环保”科普创新扩展至全校师生乃至社会中;投入专项资金推进节能改造,推广节能技术和可再生能源及新能源的利用。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举措也取得了很好的成果,在学校科研体量逐年大幅增长的趋势下,单位科研经费用能指标逐年下降,全校用水量更是连续三年以超过13%的比例下降。

为此我校也先后被评为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安徽省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和合肥市节水型单位。此外,20179月中国教育节能网也转载了我校开展“节能减排”创新大赛的新闻报道。这充分表明我校节能工作得到了国家相关部门的充分肯定,也进一步增强了我校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