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先意副校长为后勤员工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8-01-12

    

1月8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先意,在饮食服务集团会议室为资产后勤与基建党支部、后勤党总支支部书记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基本建设处全体成员,后勤党总支各支部书记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资产后勤与基建党支部书记张鹏飞主持。



周先意从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新年贺词和“1.5”重要讲话切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内容,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



周先意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的大会主题、会议议程等基本情况。从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启新征程三个方面,全面深入解读了十九大精神。


周先意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个重大政治判断,要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弄清弄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周先意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个人经历,着重从历史起点、判断依据、主要内涵和重大意义等方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进行了分析和阐述。


周先意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深入阐述了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集中体现为十九大报告中“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的论述。同时,介绍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描绘的新征程、作出的新部署、提出的新要求。


周先意带领大家学习了2017年10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红船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以实际行动宣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为全党作出了表率。我们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朝着“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周先意还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周先意还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校时对中国科大的要求与期望。他指出,作为科大人,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完善落实我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的各项任务,扎实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张鹏飞要求大家除了集中聆听宣讲报告外,还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形式、多渠道加强学习,深刻领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立足本职工作,做好服务育人,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资产后勤与基建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