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显微切割捕获装置单一来源公示

发布时间:2018-01-03

项目名称:激光显微切割捕获装置

项目金额:美元290,000.00

用户单位:物理学院

拟采用方式:单一来源采购

生产商名称:德国LEICA

供应商名称:融科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外贸代理机构名称:安徽长和进出口有限公司

使用人及联系电话:  张娟 18856012466

公示期:201813-201819

预算金额:199万元人民币

 

申请理由:

激光显微切割捕获系统是在不破坏细胞组织结构和保持组织形态完整的前提下,直接从活细胞、冰冻或石蜡包埋组织切片中获取目标细胞或者亚细胞结构,比如细胞器和染色体。精确分离的单细胞可以进行后续的再培养或者进行相关的分子生物学方面的研究。

因为要实现细胞内的微小结构的切割,所以对切割精度需要达到至少0.07um。 同时需要使用无污染的重力收集方式,此方式收集效率高,方便进行分类收集,也可使用常规的PCR和离心管进行样品收集,从而降低实验成本。在切割过程中需要高分辨成像组件,实时高清记录整个切割过程,从而精确锁定目标细胞的准确位置以及检测样品收集情况;精准切割中要求切割过程无振动,且配有全自动微分干涉系统,放大倍数达150倍的紫外高透过性物镜等要求。

综上所述,目前只有德国LEICA公司的LMD6激光显微切割捕获装置能同时满足课题项目需求,提供可即时分析的完美高分辨率切割组织样品,同时成像清晰,因此,申请以单一来源采购方式采购。

  

专家论证意见:


若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与校内如下部门联系:

资产管理部门:0551-63602345; Email:zhanghr@ustc.edu.cn

纪委举报电话:63602591

监察审计部门:63606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