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释光剂量测量系统(进口)单一来源采购

发布时间:2017-10-23

 

项目名称:光释光剂量测量系统(进口)

项目金额:美元210000.00

用户单位: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

拟采用方式:单一来源采购

生产商名称:日本/松下

供应商名称:LANDAUER Inc

外贸代理机构名称:安徽清风来进出口有限公司

使用人及联系电话: 蒋诗平63602026

公示期:2017年10 月23日-2017年10月29日

预算金额:150万元人民币

 

申请理由:

  

   对于电离辐射累积剂量的测量,相较于传统的胶片技术或热释光(TLD)技术,光释光(OSL)技术有巨大优势。传统的胶片或TLD技术的操作需要作大量繁琐的工作,测量精度低,操作效率低,浪费人力物力;而光释光(OSL)技术使得辐射剂量测定变得简单快捷,测量更加精确,并且剂量可重复测读。美国蓝道尔公司所研发的InLight系列光释光剂量测量系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进行商业化使用的成熟OSL技术产品,其AL2O3:C材料的光致发光剂量计具有很好的环境稳定性,抗冲击,同时对湿、热及化学物质不敏感,能量响应和剂量响应范围宽。读出器设备自动化程度高,操作简单、可靠、高速,在我国核能系统、环保系统、疾控系统及高校科研院所已有广泛应用。

位于美国芝加哥的美国蓝道尔公司是全球辐射监测技术领域的领军企业,同时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个人剂量和环境剂量监测服务机构。

 

专家组论证意见:

 

 

若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与校内如下部门联系:

资产管理部门:0551-63602345; Email: zhanghr@ustc.edu.cn

 纪委举报电话:63602591

监察审计部门:63606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