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与后勤保障处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暨资产后勤与基建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8-03

   

     根据学校《关于召开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和安排,7月28日晚上,资产与后勤保障处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暨资产后勤与基建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支部书记、处长张鹏飞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张鹏飞书记首先对本次会议议程及要求进行了说明。他说,本次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要深入剖析问题,明确整改任务和目标要求,突出整改落实,做到两个“看一看”、三个“查一查”,政治站位要每人必谈、人人过关。

     随后,张鹏飞、詹月红、姚子龙三位领导干部紧紧围绕巡视整改进行对照检查,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控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认真反思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触动思想、触及灵魂。

     学校巡视整改第三督导组组长周先意在听取了资产与后勤保障处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后,作了点评发言,指出三位领导干部的发言结合了自身工作实际,做出了政治表态、表明了政治站位,态度端正,认识深刻。他对班子同志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尤其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中管高校巡视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第四巡视组组长马瑞民同志、中央巡视办公室黎晓宏同志在巡视反馈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7月6日教育部党组会议有关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认清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根据巡视整改意见,针对采购、基建管理方面存在的廉洁风险,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持续发力防范廉洁风险;三是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和抓手,推动改革发展,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作为普通党员,周先意首先做了个人发言,其余党员同志都一一做了党性分析,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实事求是,围绕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将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不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张鹏飞在总结发言中要求支部班子成员和支部全体同志要切实加强政治学习,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巡视整改工作是全体同志共同的政治任务,要把自己摆进去,认真落实整改工作;三是所有党员同志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领导干部和党员同志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要使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防患于未然,要经常“照镜子”,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还传达了校党委《关于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深入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号召全体党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巡视整改工作,深入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立足岗位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