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减排”系列活动之参观学校能源动力系统

发布时间:2017-05-18

 

    由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和校团委主办,工程学院分团委协办的第三届“节能减排”创新大赛正有序展开,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学校能源动力系统的概况,直观的感受学校后勤员工为提供各种能源保障所做的工作,5月6日上午工程科学学院分团委组织了部分感兴趣的同学参观了学校部分能源动力保障系统。

 

    同学们首先来到学校能源监管中心,资产与后勤保障处詹月红副处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能源动力系统和节能工作的概况。介绍了学校能源动力系统设施概况、能耗情况以及能源监管平台建设、运行和节能工作的开展情况。后勤保障办公室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和演示了能源监管平台和太阳能热水远传监控平台的各项功能。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东区热交换站、322#学生公寓屋面太阳能热水系统和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供配电、中央空调和消防系统。现场听取了相关工作人员的介绍,使同学们了解了相关设施设备的运行原理以及日常运行维护情况。在活动中工作人员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细致解答,部分同学也从所学专业的角度与工作人员进行沟通。

 

   本次活动已是连续第三年举办,受到了广大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三年来已有百余名同学代表参加,形成了学生和后勤保障部门之间的良好互动。通过这样的交流,让同学们直观走近能源动力系统,即了解了日常生活、学习、科研能源的供应机制,又给予了部分同学理论联系实际的契机,并提升了同学们的节能减排意识。

 

                                                                                                资产与后勤保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