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取进口设备外贸发票的流程与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4-10-21

领取流程:

1. 如订购老师与订购公司签订过验收报告(Acceptance或Custom Report),请在其复印件上签名并加盖单位章。如没有签订该类文书,请在资产与后勤管理部主页的下载专区里下载验收报告,填写完毕后签名并加盖单位章。

2. 持验收报告至行政楼资产与后勤管理部401室,领取相应的外贸发票。

   联系人:赵永进,  电话:0551-63603392

 

注意事项:

1. 检查文件是否齐全。文件包括:发票(原件)、结算清单、银行水单、Invoice、国外货运发票、免税证明、机电表(非机电产品无此表)、报关单。

2. 核对文件。

   银行水单:核对合同号、付款金额、汇率、银行手续费用是否一致。

   国际货运发票:核对合同号、国外运保费、港杂费是否一致。

   机电和免表:免表预录入费用50元/份,机电表预录入费用40元/份,这部分费用没有发票凭证,但有机电表和免表复印件可以证明。

   代理手续费的计算:合同金额在3万美元以上,手续费费率为3.5‰;合同金额在3万美元以下,手续费费率为5‰。

   总费用:核对发票数字和中文大小是否一致。

   补退款金额:核对是否正确。退补款会有铅笔写在结算清单备注行中。